橄欖樹106/石某

 

內湖康樂山009.jpg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橄欖樹屬於亞熱帶常綠喬木

木犀科(Oleaceae)木犀欖屬(Olea)

喜陽光、耐旱,原産於地中海沿岸諸國

人類對它的栽培歷史已有數千年之久

 

內湖康樂山010.jpg

 

您一定聽過這一首歌

 這就是橄欖樹

 我想三毛寫橄欖樹的時候

 這一棵還算年少

 

內湖康樂山077.jpg

內湖康樂山015.jpg

 

經過了歲月

 這棵百年老橄欖

 坐落於內湖康樂山

 儼然成為台北盆地之最

 

內湖康樂山020.jpg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流浪

 

 李泰祥把橄欖樹譜成曲

 齊豫用歌聲唱出感動

 

內湖康樂山075.jpg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橄欖樹有150個品種之多

 泰半用來炸油

 其中有26種可以直接食用

 

內湖康樂山068.jpg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流浪

 

橄欖樹沒有落葉期

 葉子的正面綠色,背面則呈銀綠色

 葉片的平均壽命大約在二年以上

 十月至次年一月是油橄欖的採收期

 

內湖康樂山087.jpg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入秋橄欖果的顔色,從青綠色逐漸變成黃綠色、紫紅色

 最後變成黑色,成熟時果肉飽滿,油脂豐富

 在水肥條件充足的地方,能産出營養價值極高的果實

 

內湖康樂山084.jpg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百年橄欖樹旁,已經廢棄的廟宇

 很像愛琴海希臘式的白屋

 

內湖康樂山066.jpg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典型的地中海氣候

 十分適合油橄欖的生産

 地中海沿岸國家變成了橄欖油的主要産地

 也是橄欖油的主要供應地

 

 

 橄欖樹106/石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樹106歲/石某
    全站熱搜

    夢人文/石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