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想/石某

 

 

003DSC09960.jpg  

 

 

一襲風雅,含蓄著古樸

 

臘紫月荷今生。藍染暈透來世

 

或者,沁讀紅樓一夢

 

在心底醞酵成酒

 

麴成孤獨的

 

灰白

 

 

002DSC06109.jpg  

 

 

那是一個對話的人間

 

表情對表情。顏色對顏色

 

線條對線條。光影對光影

 

焦距對焦距。嘴對嘴。唇對唇

 

石頭對石頭你。讀懂我了嗎

 

 

003DSC06072.jpg  

 

 

也只有綠意知道了

 

我的軟弱。我的鄉愁。我的想念

 

以及,我的名、利、恩、愛

 

終究搭載著母河向東

 

注入了無垠的江洋

 

 

003DSC07126.jpg  

 

 

金、木、水、火、土的金形馬背

 

瑞雲祥福,青色暗紅的懸魚

 

種植著,飄逸風搖的綠竹歲月

 

瓦鎮、燕尾、山牆、斗拱、雀替

 

鎮邪、擋煞、石敢當、鎮五營

 

這個閩式建築的意象

 

在在構築了人文居住的夢想

 

 

009DSC07158.jpg  

 

 

可以如此細緻的思維

 

巧小的以銅製構工逸型

 

紅,也以不札眼的紅演繹

 

留下的,鎖在裡面的是

 

一顆巧妙的慧心

 

 

022DSC00008.jpg  

 

 

歲月是什麼顏色

 

這一只甕興許可以告訴你

 

經由人間苦難的醞釀

 

選土、拉胚、拍打、手作到成型

 

這世態炎涼,是非輕重

 

沈在甕底的是

 

一罈心事

 

 

004DSC06417.jpg  

 

 

溫柔也是一種顏色

 

純白潔淨沒有遐思的溫柔

 

或者深深的一種凝眸

 

嬌羞羞的滴答答

 

這樣的溫柔剛剛好

 

可以人間

 

 

 

 

人間有很多顏色

 

可以想,也足以思維成

 

具有感動能力的詩文

 

嘗試著這樣作

 

努力著呢

 

 

 

 

色。想/石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人文/石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